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欧美圈博爱,常驻EC

【Gamquick/DE】You belong with me 01

啊啊啊啊啊我来欧美圈的第一篇生贺嘤嘤嘤!!超级超级感动啊!!爱你老铁❤❤❤先转再看,这就给你码个大长评!!!还有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我就解放了(在地上艰难爬行…),到时候产好多好多粮喂你!!❤❤❤

独月潮:

送给 @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生日快乐,以及,我爱你。


一个轻松愉快的小说,忘掉时间线这回事(。)


惊天魔盗团与叉男欢乐(?)混同,好吧我就是沉迷漂亮的魔术师(


其实你菲脸和牌快一起玩用超凡虫比较好,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小虫和贱贱在一起哈哈


银是伊万银啦,让我奶一口TK的牌牌,演员这么帅为什么要换掉哇啊QAQ


 


 


01.


 


深夜。


银发男孩叼着能量棒气得跳脚,VR游戏机下的双眼发红,“啊啊啊我就不信!我为什么就是打不中他啊啊啊!”一旁的音响播放着快进了三倍的《SAY10》,底下是成堆的动漫和画册,还有摆立整齐的各式周边手办。Pietro吐掉嘴里的塑料包装,看到game over的暗红界面时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声:“操!”


因为他按太快了手柄反应有延迟。


人类就不能懂得进步一点吗?把速度提升二十倍很难吗?知不知道把他等待延迟的空档加起来都可以睡一觉了啊!男孩第三百次把游戏机脱下来扔在床上,彻底丧失斗志地瘫在旁边作毙死状。


伸出舌头流点哈喇子是不是逼真一点。


可是妈的!那个怪就差一点了啊啊啊那么多子弹全浪费了啊啊啊!


跳起来捶床的Pietro内心波动十分巨大甚至想哭,他是速度快,可悲伤不会同样那么快过去啊,要不是拦住自己开外挂的手,他早就把任务过了!公德心令变种人奔溃!


“我说,”David敲了敲门,“你大晚上能安静点吗?别扯着鬼嗓乱嚎。”


“哥!”复活的男孩一下子蹦起来,“我幼小的心破碎了!你给我换套装备买个新VR和手柄行吗?”


他看到门口的人影顿了一下。


“早点睡,宝贝。”David的蓝眼睛非常温柔,“梦里什么都有。”


Pietro愣愣地反应了一会儿才哭丧着脸哼哼唧唧:“哥——”


“我的好弟弟,”哥哥亲昵地回应他,手指点向太阳穴的动作英气优雅,只是脖子怪异地僵着。“再叫就把你脑得连游戏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心碎了要么出去裸奔要么睡觉,我他妈明天还忙着给老爸修头盔呢。”


 


 


于是半小时后Pietro来到了家附近的便利店,当然不是裸奔了,想什么呢!我们的Pietro只是没走两步发现自己肚子饿了,又懒得回去,他兜里还有点钱,可以买两块火腿面包和一盒牛奶。男孩靠近货架嘟嘟囔囔对比着口味,发现有个奇怪的人在自己对面。


那是个戴着黑色低沿帽的年轻人,深色夹克和长裤下的身体高挑修长,脸色有些苍白,下巴线条非常精致,凌乱金色头发有点长地垂下来,他目光警觉地移向门口压了压帽子,显然是在提防什么,猝不及防的侧脸俊美撩人,就像游戏里捏出来的那种完美型男。


男孩第一次觉得时间的流逝是这样难以掌控和快速,亿万光年围绕银河消失殆尽,那些原本凝固的时间精灵此刻犹如飞射出去的空包弹,由于太过轻盈而闪过得越加迅捷。他想起一个叫伊万的人类曾对着最爱的姑娘默默轻语:“当你爱上某人时,时间是会静止的。”现在他要把那部电影里的人抠出来,问他怎么解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所以,人类和变种人真的如此不同么?Pietro绕了三个来回到那人旁边去看,非常、非常近,他看到男人因为紧张而不正常发白的脸,微冒出头的性感的胡渣,摸向薯片包装的、灵巧又充满魅力的手指,最后一次他把目光锁到了那双泛着淡绛色的唇瓣上,他回到原地时想自己应该趁机大胆一回的。他是宅男,他是没谈过恋爱,可他十七年来情感系统和心理状况毫无缺陷,他怎么就不能恋爱,并且在发生的那一刻就明明白白地了解自己就是喜欢上一个人了?


然后对方不经意地把视线转到了自己脸上。


擦。


Pietro小天使在为了不惊动对方的无声急速Z字抖动观察中没注意,手中的面包“啪”地掉到了地上。


同时掉在地上的还有不可置信瞪着监控录像的收银员手中的咖啡杯。


 


 


Remy今天运气不太好,本来顺了两个钱包之后安全撤离,没想到被一个眼尖的家伙发现,跟踪了自己一路。


没到身边的时候就边向这边走边幽幽冷冷地注视着自己。


这让Remy感到后颈的寒毛都竖起来了,他一下子回忆起自己是怎么被抓进变种人体实验的无名岛,像供给斗兽场的野兽被关在牢笼里,一身棱角下隐藏的都是嗅得到的恐惧。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他左拐右拐就是甩不掉那人,于是看着不远处的灯光一咬牙,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最后脚下生风地踏进便利店。


大不了启动能力,即使冒着被其他组织工会盯上围追的风险。


穿着制服无聊值班的收银员,看起来无害年幼的银发宅男,除了自己之外只有两个人的清冷商店,如果他头顶惨白的灯光还能应景地“滋滋”明灭两下,这场面就能拿去拍电影了。


Remy走向货架充当掩体,留意门口的动静。如果那个尾巴进来打算攻击他,他就撕开一包薯片像扔牌一样切烂对方的脸。


男人这样想着转过头,看到了自己对面的男孩。


空气有一瞬间的静谧。


犹如古希腊传说中唇红齿白、永不枯萎的阿多尼斯活神,一瞬间周围似动未动的光黯淡四散,越过银白的货架,男孩的眼睛和脸庞剔透纯洁得仿佛失真,Pietro轻轻“啊”了一声,随即门口传出不锈钢咖啡杯掉在地上的叮响,收银员看到了男孩刚才不像常人的超速移动(尽管那非常可爱)。这时门口进来一个面目阴沉的高个男人,身披紫红长袍经风猎猎,他抬起一只手臂,那只还漏着几滴咖啡的杯子凭空而起,男人手臂向前一挥,杯子呼哧一声快如闪电飞向货架间穿着夹克的男子,眼看命案发生,Remy只见一道白光踢走那只杯子,还有男孩稚气困惑的声音:“Daddy?”


 


 


Daniel是在中午接到电话的,没任务的骑士放假,他人在新加坡用点石成金的手给Eduardo尽心尽力地做背部精油按摩,心情不错地和男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铃声响起的时候他们正在讨论健身,爱神对着毛巾擦了擦手把电话拿起来。


“谁呀?”Eduardo懒懒地枕着手臂,脚背蹭了蹭他的腿。


“我当谁呢,大名鼎鼎的Gambit,”Daniel坐在一边,手搭在男朋友细润的脚踝上。“如果你在美国现在应该是凌晨——好久不见哥们儿,有什么事吗?”


故事会时间。期间魔术师削了只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喂给凑过来的人吃。


“所以你,”Daniel和怀里一起听免提的Eduardo的忍着笑对视一眼,“被一见钟情的对象的父亲追杀?”


“日了那可是Erik Lehnsherr,变种人兄弟会首领、基诺沙统治者,娶了洗脑邪教首领X教授,手下败将是眼都不眨地单挑过整个复仇者联盟的万力王——”Remy的声音非常惊恐,他倒吸一口冷气:“又不是你们人类世界里哪个妄想爆红的智障rap歌手,你以为我闲得蛋疼给你打电话吗?”


“冷静点,boy,至少你的洋娃娃救了你一命不是吗?”Eduardo靠在Daniel怀里替他回答,Remy用一种非常难以言喻的心情听一个人类把他的生死谈论得如此轻松随意——还是他好朋友的姘头,“按实力来说,如果Erik想杀你,你会活到现在吗?”


“尽管我从不愿意向人类示弱,但我发誓,我不能。”Remy咬着牙,“不过你知道比死更可怕的是什么?就是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他想起来了,这个Eduardo念的是经济,天使面孔的魔鬼,披着羊皮的十足恶棍,在从容不迫的和平年代每一分钟赚的都是窒息和心跳——翻翻那些家伙的钱夹,里面满是鲜血。他上过CDO的当,人类他妈的比单纯可爱的变种人阴多了。


“不是已经结束了么?”电话那边Daniel的声音变得有点模糊和漫不经心,鬼知道这俩家伙在干什么,“嗯……我觉得那男孩也对你有意思的,你没考虑约约他么?”


“你以为我像你,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Remy冷笑着气呼呼地把手机从左边耳朵移开,发现这无济于事,又气呼呼地换到右边,“还有刚才你的语气怎么那么像我没几天活头了所以随意约约哪个人也没差?他现在和我在一起——”


“哇你们!”Daniel和Eduardo异口同声,然后虚虚开口:“Remy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上垒了……那可是未成年的万磁王亲儿子耶……”


“你们两个怎么不去死?”Remy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这么冷静过,并且并不能想通自己为什么打这个电话,“Pietro和Erik好像吵了一架,然后他就非要跟着我,没办法我就先让他住下了。”他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吐司,准备做点吃的。“就算Erik要杀我,他儿子在我手里,暂时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Pietro呢?”


“睡着了。”Remy转身看向床上蜷缩的身影,唇角忍不住宠溺地撇了撇,“还蹬被子。”


“听着,Remy,”这次是Eduardo的声音,“我觉得你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再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Pietro既然能劝走Erik说明事情还是对你有利的,至少你不是站在下风的那个,我们人类有句话是什么来着,‘遇强则刚’,怕什么?大不了你让那孩子爱你爱得无法自拔——你的洋娃娃都没着急,你慌什么?”然后是Daniel拿起手机:“上吧兄弟,我支持你,不过我就是突然想到——既然他号称快银,会不会和你爽完你都没意识到啊?”两声响动之后手机被Eduardo抢了过去,“你别听他瞎说,Remy,不过——”电话里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淫荡笑声,“Danny得归我一个小时,现在。所以祝你好运。”


什么叫祝你好运?!


然后这两个贱人没等他说句话就理所当然地把电话挂了?!


Remy面无表情地把手机包进布里,炸掉了它。


 


 


Pietro没睡多久就饿醒了,毕竟离家的时候他就已经饥肠辘辘。Remy正把牛奶倒进一个小锅里加热,烤好的吐司散发出香味。


“金灿灿的呀。”男孩慢吞吞地坐过来,润红嘴唇孩子气地撅着,手指揉着酸困的眼睛。


房间不大但是还算整洁(比起自己垃圾乱扔的脏窝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是灯很少,除了人唯一的生命就是床头柜摆着的一盆绿萝。“没睡着?”他看到背对着自己的Remy把锅盖摆正,那件帅气的夹克没有脱下来,比起之前的静态观察,配合垂下的眼睫,男人橘光下碰着锅碗的普通动作看起来尤为性感。“便利店里你就在挑面包,我也饿了,索性做了两份。”


“……你也饿了啊。”眼福并不能同时满足Pietro的食欲,男孩懊悔地抹着嘴角沾着的黄油,餐盘中空空如也。“我没吃饱呢。”


Remy看着他无害的脸心头一梗。“……等我再做。”


“我帮你吧?”冰箱眨眼间被搬空一半,一只红彤彤的番茄在桌上骨碌碌滚了两下停住。Pietro好奇地嗅了嗅手里的罐头,发现它是昨天的午餐肉。“我们家我姐夫厨艺最好,哦,其实他还不是我姐夫,但我爸们都挺满意的,不知道我姐什么时候打算结婚。”


“……你给我坐下,”Remy重重吐了口气,暗自咬了一下牙。“别再乱动,就只是坐下,像尊静默的雕像,okay?”


“好的好的,哈!”Pietro一屁股坐下,捧着下巴晃着腿仰头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Remy.”犹豫了一下,他还没打算告诉对方自己Gambit的身份。


“Remy,”Pietro眨巴着眼睛冲他笑,“你长得真好看,你是我见过的人里长得最好看的人啦。啊,我叫Pietro,一直忘了告诉你了……”


“我知道,”Remy切开一颗牛油果,“你父亲在变种人里声名远扬。”


“我一直以为他记得我叫Peter。”男孩失落地笑了笑,“其实他和我另一个爸比较亲近吧,他们,你知道,是患难与共又劫后余生的那种相爱。我从小他也没管过我,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满脸只有惊讶,好像我作为儿子没什么是值得他这个父亲喜悦的。”


“什么馅?”Remy突然问,“披萨,你喜欢吃什么馅的?”


“甜甜的水果馅啦。”Pietro觉得困意又有点上来了,抿了抿嘴,头歪在胳膊上看Remy修长有力的手指很轻松地把苹果掰成两半,把它们切好放在调好的面糊里撒上芝士碎。“我记得有人对我说过,糖分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其他的只是维持生命而已。你也是变种人吧?我爸警告我说你是坏人。他总觉得我还是小孩子,粗暴地要求我仅仅用好坏去区分别人。”


“其实他说得没错,”Remy不知怎的脱口而出,看着那孩子的脸总让他想说出点什么真心实意的话,即使有时听不出逻辑与联系,“不过我确信你应该听过我的另一个名字——Gambit.”


 


 


“我觉得,”Eduardo放下手机的时候眼睛里还有笑意,“你得先跟我解释一下那个‘万花丛中过’。”


按摩床不像卧房的双人床那么宽敞,被压在底下的Daniel怕稍一用力就把男朋友不小心掀翻下去。“吃醋了?”爱神挑了一下眉,他这个极赋自信又顽皮的标志性动作真是让Eduardo爱惨了。“我以为我的过去你早就从报纸上见过了。”


“哦,得了吧。”Eduardo掌心贴着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注视着对方擅长调情的蓝眼睛。“‘他是一个真正富有魅力的骗子,一个很容易让女人爱上他的男人’——你们就这么装模作样地糊弄观众?”


“我记得有一次,那个女孩——”Daniel舔舔嘴唇,直起腿让男朋友的身体自然而然地靠近,“我的粉丝,非常热情,就在你现在坐的位置,好像立刻就要把我剥了。但我那时候好像真的没有特别想什么,我的意思是,人要是有个特别强烈的念头的时候,就会变得很明确而不是茫然——我那时就只是在回吻,然后我看到了桌上天眼的塔罗牌,我真的想都没想——就把那女孩推下去了。”


“混蛋。”Eduardo的笑声甜得就像流蜜的奶。


“很响啊,咚的一声,应该挺疼的。”Daniel看着他弯起来的眼角自己也跟着笑,“我在那时就知道,这辈子除非我一头栽进谁手里,否则我就得这么混蛋一世。”


“你这自负又淘气的捣蛋鬼。”Eduardo咬着他的嘴唇,“这事对一个控制狂是不是挺难的?从来不在你的预料,你也无从知晓它如何发生。”


“那也得看命运到底让谁选择了我。”Daniel从善如流地回吻,“你下午还有没有会?晚上呢?”


“就算我有,”Eduardo无辜地挪了挪位置,心知肚明地惹着火。“我走得了吗?”


“我认真的,Edu,”Daniel看着他,“交往一年了,跟我同居吧。”


“你怎么提这么突然?”Eduardo脸上的表情变得浅淡,“我以为你这次回来没几天又得急急忙忙走。”


“两个月前我承认提得很突然,但我觉得现在不是‘突然’了,”Daniel直起身子坐起来,“这次Dylan给我们放长假,Lula和Jack订了美国的机票回去探亲。我想跟你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你不想早上醒来看到我吗?”


“……你这样让我很措手不及。”Eduardo顺势从他身上滑下来,脚碰到拖鞋,于是踩实它下了床。“给我点时间考虑。”


 


 


“我的确听过。”惊讶这个表情好像只是在Pietro脸上维持了一秒钟就消失不见,“你和Logan是战友,只是你看上去这么年轻。”


真奇怪,当男孩说这句话的语气听进Remy耳朵里,怎么听都不像是个小孩子。他意料中的任性和懵懂,似乎完全从这个未成年的孩子身上褪去了。


“变种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于是世界又开始在静止中摆动,Remy看着Pietro搁在胳膊上的脸,男孩因为困倦而微微颤抖的睫毛就像一角没有落灰的温柔蛛丝,张围出一介小小的、孤单的岛屿。


动起来会有点烦,有点拿他没办法,可是一旦他安安静静的,又乖得让人心疼。


Remy在披萨渐渐四溢的香味里想,这大概就是身为万磁王的儿子需要背负的代价吧。良心让他不能任凭男孩饿着肚子睡着,于是在取披萨的时候想,自己要叫醒Pietro。


放在桌上的时候披萨已经少了四分之一。


他甚至没看到那些传说中的“快得只看到残影”的灰色阴影,在他眼里那四分之一的披萨简直就像是某种法术直接变到男孩手里的。灯光不再油腻,打在男孩脸上真是可爱极了,只是他有点心疼——“真的好好吃但是啊啊啊啊好烫啊Remy——”






TBC




写得非常不好,我知道,但就,写出来了。那它就是这样了。


再次,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