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欧美圈博爱,常驻EC

【EC】Emma Frost小姐悲惨相亲故事(现代AU,一发完)

又名【相亲对象和邻桌老男人看对眼了怎么办】

无脑文,凑合一看吧,梗源上次更新的日式冷吐槽P1


现在我面前坐着Charles Xavier,我的相亲对象,纽约大学的副教授,正在向我描绘他早年的留学经历。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当然是现实中的,我在此之前做了一些关于Xavier的功课,他显然也一样。作为相亲对象而言,他的家境和成就无可挑剔,除非你的标准是另一个Mark Zuckerberg,Xavier十分聪明,懂得投其所好,目前为止我对他很满意。

如果要在Xavier身上挑个毛病,作为男性而言他有些过分漂亮了,蓝眸红唇,最难得的那种,不过偶尔皱起眉头双手交叠的样子让他看起来颇有威严,倒是可以抵消这算不得不足的不足。

一杯茶之后,我们又找到了一些共同点,同样压抑的早年家庭生活让我对他生出几分惺惺相惜的微妙感觉。

像个读心者一样,Xavier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不失时机地抬手示意给茶续杯,看来他对我的印象也相当好,这有可能是我收敛了一些傲慢气势的缘故,人在第一次见面时总会虚伪一点,尤其是在面对一个不错的结婚对象时。

如果我的预判没错的话,我会在这次见面后的一周之内收到他的第二次邀请。

我是说,不出意外的话。

 

交谈之中一场大雨突如其来,Xavier愣了几秒才发觉,迷茫的模样让他看起来有些不同于刚才的天真,街上的车开始频繁按喇叭,行人的身影和脚步匆忙起来,口型像是在咒骂天气,但Xavier看起来好像并不在意,只是弯弯嘴角冲我笑了一下,我从善如流地端起刚刚续满茶杯,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捡了一个刚才没有深入的话题继续聊着。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咖啡厅的门被猛地推开,一个穿着皮衣的高个男人夹着电话和怒意急匆匆地挤进了门,收起伞递给匆忙上来迎接的侍应生。

我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这个男人有些好笑的狼狈,穿着昂贵的棕色皮衣,但衣服已经有些年份了,他的脑袋上一落头发被雨淋的湿漉漉地搭在前额,模样足有40岁,用德语低声咒骂着电话那端的人办事不利。

可真凶,我敢打赌他出生的时候牙就已经全部长齐了,让我每天面对这样的上司我宁肯出去卖鱼。

挂断电话后,在已经被吓得战战兢兢的侍应生指引下,男人向我们的方向走过来,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坏脾气的家伙确实很英俊,连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那种。男人连酒单都没看,直接要求上一杯啤酒,不耐烦地打发了侍应生之后四处环视着。

意识到我的分神,Xavier顺着我的视线扭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正好对上了男人的视线,原本心情恶劣眉头紧皱的男人明显愣了一下,而Xavier一只手臂搭在座椅上,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我担心Xavier会遭到对方的威胁,但出人意料的是那个连环杀手一样的男人面色惊讶,看着Xavier好像他是第一个长腿的海洋生物,很迷人的那种。

他就那样盯着Xavier的脸,然后险些坐空了椅子。

我知道我遇见基佬了。

不一定纯,但起码这一刻是真的。

意识到这点之后,我看向Xavier的眼神有些揶揄,毕竟被基佬看上这样的好事可不是每个人每天都能遇到的,有些人一辈子可能就那么一次。

他们的视线分开了,Xavier转过头慌张地端起茶往鼻子里送,看着他泛红的脸颊我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仿佛我不存在一样,几秒钟后Xavier擦干净鼻下的茶渍,又小心翼翼朝着男人的方向看了一眼。

噢,果然又撞上了。

慌忙移开了视线,英俊的40岁老男人两只手局促地放在膝盖上,然后抬手把落在额前的头发往上拢了拢。

头发很应景地又落了下来。

Xavier的脸蛋儿比刚才更红了,还低下了头。

亲爱的们,我不瞎,我看到了Xavier的心动和他一直隐藏的非常好的双下巴。

他妹妹说的没错,他的确从小缺少父爱。

 

我的相亲对象和邻桌的老男人看对眼了。

女人的直觉推荐我立刻离开,但是瓢泼的大雨让我不得不再坐一会儿。

我不打算登录什么情感论坛发帖求助,那只会让一群人来围观你的笑话,等你得到一两条有用信息时他们已经赤身裸体地在酒店大床上互相喂早餐了。

我也不打算戳穿他们,否则我担心我会在睡梦中被老男人谋杀。

虽然Xavier并没有什么难以放弃的,但我还是感觉自尊心受到了打击,我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提醒他对面还坐着一个相亲对象。

“Xavier先生?”

“噢!抱歉。”像是终于回神了,Xavier颇有些歉意地望着我,“叫我Charles就好。”

距离不远,老男人一定也听到了,老男人突然开口对端来啤酒的侍应生说。“你知道我是Erik Lehnsherr吗?”

可怜的侍应生手下一抖,啤酒险些倒在老男人身上。

“不,不知道。”

“现在你知道了,我叫Erik Lehnsherr。”老男人身体前倾,阴沉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Han…Hank McCoy。”

“好名字,McCoy,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

McCoy求生意识很强,逃跑的速度快的像火箭一样。

Xavier和我又开始了闲聊,老男人一直在看向这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三分钟后又按铃唤来了侍应生。

“你好,我是Alex Summers。您有什么需要?”

“你们店竟然没有停车场,这样我的宾利停在哪里?”

“您可以停在旁边的酒店。”

“这样我的宾利会不会被淋坏?”

“不影响您显摆,或者您可以选择开去两公里以外的地下停车场然后淋得像落汤鸡一样过来,没人逼你在这停。”

“这就是你们的服务态度?你们店长呢?”

“我就是店长。”

“你——”

“毕竟我们有个淘气的客人不是吗?”

Xavier噗嗤一声笑了,老男人有些窘迫,朝这边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了憋屈的表情,看样子气得不轻。

“一份牛排,啤酒续杯,感谢您的点餐。”店长面无表情地合上记事本,要走之前被老男人喊住了。

“我有个妹妹Ruth,我没有女朋友。”

“我有个弟弟Scott,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店长在努力控制,不让自己发出‘恶’之类的声音。

店长走后,老男人还在生闷气,而Xavier却有些蠢蠢欲动了,他双手托腮,眼神一直飘向老男人的方向,满脸写着他真可爱。

“Emma小姐,你知道我有个妹妹Raven吗?”多虚伪啊,他都不敢看我的眼睛。

“当然。”我们不仅认识,而且她还给我爆了你不少黑料。

“我也没有女朋友。”

妈的,现在基佬有俩了。

 

奇怪的是,之后老男人没再看过来,一个人切着牛排喝着啤酒,Xavier看起来有些意味不明的失望,像是在纠结继是续和我聊天还是向着老男人更进一步,直到一个大号摩天轮甜品被送了过来。

“啊喽哈,我是Sean Cassidy,这是隔壁桌的先生送的,给Xavier先生。”新侍应生将甜品送到以后,把附赠的纸条递给了Xavier。

侍应生并没有走,他的眼中含着意味不明的兴奋。

Xavier看了之后脸红了,扭头看向老男人,老男人举起手中喝了一半的啤酒,朝Xavier点头致意,眼神像头饿极了的狼。

Xavier似乎被老男人迷住了,两个人的眼神在半空中交汇,然后旁若无人地互/操/了起来。

互/操的途中,老男人看了我一眼,神色得意洋洋。

我的眼睛果然还是瞎了比较好。

 

这场互操似乎给他们都带来了勇气,但还没勇敢到直接说明。

两个人在椅子上来回磨蹭,连我都替他们难受。

“咳,Emma小姐,你知道像我这样26岁就做到纽约大学的副教授是很难的。”

虚伪的男人,他想利用我给老男人传递身份信息,只要老男人有心回去动动手指就能找到他,我偏不能让他们如愿。

“没错,所以我非常喜欢你。”我露出了更加虚伪的笑容,“Charles,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婚。”

虽然Xavier已经留不住了,但我还是要为我瞎了的眼睛复仇。

老男人眼睛瞪得老大,Xavier也着急了。

“Em,Emma小姐,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不好那么草率吧……”

“你很好,Charles,我为什么不能果决一点?”

“你就不再挑一挑吗?”

“你自己都说了你没有女朋友。”

老男人沉默了,将杯中的残酒一饮而尽。

Xavier看起来急的都快哭了。

老男人起身去了洗手间,半分钟后Xavier也跟了过去。

然后洗手间的门不知被什么东西很撞了一下。

“Alex说了,这单给您免单。”那个叫Hank的侍应生说,“我们店最讨厌这种招摇的基佬了。”

 

在他们去洗手间的时候,我看了老男人给Xavier写的纸条

【我想吸/你可爱的双下巴。】

“恶!”

 

过了一会儿,Xavier从洗手间出来了,他的双下巴看起来比刚才更明显了,上面还有一个红彤彤的印子。

他想坐下来,然而却被老男人扶着肩膀站起来。

“Emma小姐,我,我有话想跟你说。”

“我和Erik刚刚在洗手间确定了对彼此的心意。”

那是当然,你俩说不定连合葬的墓碑前种什么花都商量好了。

“你真的很不错Emma小姐,但我还是想和Erik在一起。”Xavier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愧疚,“很抱歉耽误您下午的时间。”

Xavier的认错态度良好,看着他的蓝眼睛我几乎要心软了。

“你都听到了,我得到Charles了。”老男人说,紧了紧揽着Xavier的手,“也没什么好补偿你的,你把摩天轮吃了吧。”

我去你妈的老男人,去你妈的摩天轮。

我做鬼都不会原谅你们。

 

然后我走了,走之前加了店长的脸书好友,为他天赋异禀的嘲讽技能。

店长在旁边的酒店有认识的朋友,据说他们当天果然去kai房了,他们衣衫凌乱,很可能已经在宾利或是哪里搞过了。

 

半年后的婚礼上,他们邀请我参加,你问我为什么还和他们有联系,我不知道。

我本不打算去,但是转念一想,我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故事,这两个无耻之徒,这两匹害群之马。

毕竟,我不能一个人瞎。

 

-end-


确实有可爱的小双下巴~

全部作品 ☞灰基其他作品链接汇总  备份 

近期更新 ☞我的一个萌神校长 ⑥  日式冷吐槽②

没忘伴郎先生啦,是飞行棋要继续我只能先写这个QAQ


评论(133)

热度(276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