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欧美圈博爱,常驻EC

【EC】伴郎先生(现代都市AU 11-13)

Summary: Charles在好友Moira的婚礼上对一位英俊的伴郎先生一见钟情,谁知那位伴郎先生是Moira的丈夫临时找来的路人。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对方的好友Azazel,却没想到这位“Azazel”竟是伴郎先生本人。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老万阴差阳错之下用阿扎的身份泡查的故事。

大纲文,无润色纯剧情,名儿是瞎起的。

之前是做小剧场的,链接请走↓

 灰基作品链接汇总

 

前文 ☞ 伴郎先生(1-6)   (7-10)  (11-13)  (14-16)

 

 ※友情提示:和查查聊天的至始至终都是Erik,只不过他用了阿扎的手机。

◇11  Erik

Erik这几日烦闷异常,公司投资的新型电子产品研发出现了漏洞,为了稳住投资方Erik必须与同事一同前往加拿大进行交涉。整整五日的拉锯战令他心力交瘁,投资方与公司总部的要求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几乎磨光了他所有的耐性。

最大的投资商是个虽然颇有能力但刚愎自用的独裁者,一开始第一日的谈判并不顺利,当满心郁闷的Erik在酒店收到Charles消息时心情其实是十分糟糕的。

推拒了对方聊天的邀请,Erik的语气不善。然而三个钟头后,乌云积聚,大雨降临了蒙特利尔,瓢泼的雨冲刷着落地窗隔绝了外面的世界,躺在床上的Erik被难以言喻的寂寞和压抑笼罩了。

Erik摸到手机划亮了屏幕,在通讯录找到唯一的联系人。

当初抢来了这只手机,将通讯录拷贝给Azazel之后Erik就删除了所有的联系人,只留下Charles一个。

翻看着之前自己三条措辞冷硬的回复,Erik心里有些后悔,道歉在指下拼凑又消失,最终还是递了出去。

而Charles几乎是秒回——我在。

Charles:我在,Azazel。

我:不要叫我Azazel。

我:什么称呼也不要加。

Charles:好吧,你还好吗?

我:不太好。

Charles:出什么事了吗?

我:你怎么知道我有事?

Charles:人不会无缘无故心情不好的,想与我说说吗?

Charles:你是个人,不是机器,你有发泄的权利,不用每时每刻都冷静自持。

Charles:你可以信任我,向我倾诉,我永远希望你开心。

现在看来,性情温和的Charles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总比自己憋在心里压抑而死要好。

于是Erik开始了将近一个多钟头的抱怨,他没想到平日压抑惯了的自己竟然也会把心中的积怨尽数吐出。

倾听一个人的怨愤向来是十分令人不适的体验,但Charles从头到尾都没有表现出半分不满,有的只是无限的安慰和引导,甚至还会放下良好的教养爆两句粗口附和Erik。

发泄完已经接近凌晨一点,酣畅淋漓之后忙碌一天的疲惫立时侵袭了Erik,还未来得及告知Charles就沉沉睡去…

 

清晨六点半,常年的生物钟将Erik叫醒,看着自己睡着后Charles发来的十几条讯息和最后那句无奈的晚安心中升起浓浓的愧疚,但更多的是错过Charles一通未接来电的遗憾。

自己从未听过清醒时Charles的声音。

此刻的Erik不能控制地在脑海中幻想Charles靠在躺椅上握着手机的模样,低垂着蓝眼睛与自己聊天,语调温柔沉静。

在幻想中拼凑了一段并不存在的美妙夜谈,Erik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收拾行装精神抖擞地出了门。

然而这种好心情在踏入会议室的一个钟头后就消失殆尽了,此后的几日Erik不得不一直向Charles寻求慰藉,Charles的态度一如第一天晚上,但他之后几天都没有再打电话来,这让Erik多少有些失望。

 

◇12  Erik

谈判最终为公司争取来了四个月时间,餐会之后Erik订了当天晚上的机票返回纽约,然而航班延误让Erik不得不在拥挤的候机大厅等待三个小时。

十一点半,这个时间点十足的尴尬,Charles可能已经准备睡觉了,他已经打扰了Charles整整五天的好睡眠,实在不忍再害他课间打瞌睡了。

正当Erik犹豫时,Charles发来一个只有十五秒的短视频,拍摄的是繁星闪烁的夜空。

Charles:今晚有流星雨。:)

然而Erik并没有什么浪漫细胞,幻想出的也不是什么绚丽的流星雨场景。他现在想的是城市根本不可能拍摄到这么明亮的星星,视频最后一秒瞥见的场景分明是哪个深山老林!

我:!!!

我:你一个人在树林里?!!

Charles:冷静!我跟着天文俱乐部的车一起来的。

Charles:我的好朋友Hank是天文俱乐部的会员。:)

我:好吧,你们几个人?

Charles:加上我十一个。

我:都是男人?

Charles:还有两位女士。

Charles:没我想的那么浪漫,他们是为了观测和统计数据来的,不是来欣赏美景的。:(

Charles:幸好蒙特利尔也能观测到。

我:所以?

Charles:我想邀你共赏美景。

我:其实我大学时也是天文俱乐部的,现在家里还有天文望远镜。

Charles:那再见。[再见]

想象着Charles可能会略微有些沮丧地嘟起嘴,Erik勾起嘴角笑了。

我:本就是业余爱好,偶尔单纯欣赏美景也不错。

Charles:[欢呼][击掌][击掌][击掌]

鬼使神差地,Erik伸出手与Charles发来的动态小人击了个掌。

望着Erik的笑容,身旁的一位母亲立刻抱着孩子惊恐地跑远了。

 

◇13  Erik

特鲁多机场候机大厅,Erik正被Charles指挥着向巨型落地窗走去。

Charles:嘿,你走到了没?

我:刚刚,现在我要怎么做?

Erik在落地窗前站定,环视了一圈将视线转回到手机屏幕上,静等着Charles的下一步指示。

Charles:好,你那里能看见夜空吗?

Erik通过落地窗向外望去,入目的那片天空并不宽阔,厚厚的云层遮蔽了深蓝的夜空,怎么看都不像是能观测到流星雨的样子。

Erik颇感失望地将积云这件事告诉Charles,对方显然也有些泄气。

Charles:别担心,我现在就帮你把云吹走!

Erik看着Charles的回复笑出声来。

Charles:你刚刚在笑对不对?

Erik:的确,你能读心吗?怎么什么都瞒不住你?

Charles:谁说不是呢。

Erik上臂靠着落地窗,两个人在舒心的闲聊中消耗了半个钟头,当Erik无意中又一次望向夜空时令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云层不知何时已经散去大半,正透出红色的光。

我:你成功了。

Charles:?

我:你替我吹散了积云。

Erik将拍摄的照片发给了Charles,看着对方在小屏幕中欢呼雀跃,他心中突然有了拨通Charles的冲动。

于是Erik就那么做了,只可惜迎接他的不是Charles惊喜的欢呼,而是对方忙线中的冰冷机械音。

当年得知Magda有新男友时Erik都没那么难受。

这种难以言喻的情绪低落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Charles的电话竟然打了进来!

“Azazel!”Charles兴奋地呼唤。

哦,我是Azazel。

“别叫我这个名字,Charles。”

“为什么?你可真是个奇怪的人。”Charles在电话那头咯咯笑起来。

“因为这个名字很难听。”Erik说,“我爸爸那天一定是喝多了才会起这种名字。”

“一点都不难听,真的只比Erik差了一点点。”

“咳。”这让Erik的心情好了一些。

“我刚刚给你打了一通电话,但是你忙线中。”Charles说,“不过现在我接通了。”

原来他刚刚是在给自己打电话?这倒是终于取悦了Erik。

正当Erik盘算着说些什么的时候,Charles突然发出一声惊呼。

“我这边开始了!流星雨!”

Charles温柔快乐的声音近在耳畔,周遭的嘈杂似乎都减弱了,Erik不由地望向窗外,大约两分钟后一束亮光划过夜空,紧接着是更多的光束,周围的人群开始向落地窗靠近,赞叹着着意外的奇景。

Charles在电话另一端兴奋地呼喊,毫无曲调的大声歌唱,这种快乐完全感染了Erik,他忍不住喃喃自语。“我也看到了Charles,流星雨…”

“现在把手机声音调大,然后拿远一点。”Charles这时突然说道。

“什么?”对方突如其来的要求让Erik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照办了,将声音调到最大,抬起手臂举着手机。“然后呢?”

“找个空旷些的地方。”Charles的声音在对面传来,兴许是喊过头了,他的嗓子有些哑,但仍难掩兴奋。

“找到了。”Erik在落地窗边寻了个人少的地方站定,对Charles的想法还是一头雾水。

“现在转个圈。”

Erik闭上眼睛原地转了个圈。“然后呢?”

“再转一个。”

“再转。”

“转快一点!”

“再快一点!”

Erik按照Charles的要求越转越快,直到周围的景物模糊起来,手机另一端传来Charles畅快的呼喊和笑声,此刻他仿佛拉着Charles的手与他一起在林间旋转,周围的一切变得透明,他们的眼中只能看到彼此,他们的头顶就是绚烂的流星。

Erik有那么一瞬间想要这样直到天荒地老。

直到两个人都筋疲力尽摔倒在地,Erik全然不顾自身形象瘫坐在地放声大笑。围观的人群都觉得他不是疯了就是醉了,就连Erik自己也那么觉得。

被安保人员搀扶着捡回手机,Erik发现Charles的电话不知何时被挂断了,应该是摔倒的时候发生的小意外,于是再次拨过去。

直到第五次才算是接通,还没等Erik开口Charles就急忙解释“吓了我一跳,刚刚摔倒手机摔黑屏了,幸好没摔坏。”

“有没有摔伤?”Erik有些担心,口气紧张起来,“快告诉我你没事。”

“跌了一跤而已,一点都不疼。”Charles又咯咯笑起来。“你知道吗?”

“什么?”

“刚刚我觉得好像见到你了,拉着你的手一起转圈,你的手触感真实还带着温度,我们好像之前还盖着同一条毛茸茸的毯子等待流星雨。”

“的确,那条毯子有些年头了,起了好多线,但是暖和极了。”Erik用难以想象的温柔语调附和着。

“不过毯子小了些,我们恐怕得挤一挤了。”

“我不会独占它的,”Erik说,“搂着你比独占毯子暖和的多,I love your body.”

“I love you too,buddy.”Charles真诚地说。

Erik将后面那句“它暖的像个小火炉”又咽了下去,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咳,我们喝热咖啡了吗?”

“咖啡是你喝的,我喝了杯热可可。”

嘈杂的候机大厅人头攒动,Erik就这样缩在窄小的椅子上与Charles一同幻想着他们待在一起的情形,他们可以一起做的事,直到电话那头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Charles只能匆匆忙忙道别,“抱歉我必须要挂电话了,我的朋友们在喊我了。”

“十分钟能回来吗?”

“怕是很难,刚刚有人摔倒跛脚了,我们今晚怕是很难再聊了。”

“那我们明天见。”Erik难掩失望,他要被独自扔在这恼人的地方了。

“晚安。”

“晚安。”

-待续-

拉着手机转圈圈的梗灵感来自电影《她》

同志们,万铁柱沦陷了。

评论(93)

热度(8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