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欧美圈博爱,常驻EC

【EC】《机器人总动员》(瓦力)AU脑洞(第一部分)

废品回收瓦力万X现代尖端伊芙查    如题全员机器人AU

哈哈哈哈哈哈给大家分享一个脑洞啦,大概是ec世间万物的新成员?

我觉得应该不会撞梗。

部分背景沿用电影原设定,同时有私设(比如私设它们可以随意交流什么的),注意哦这只是脑洞大纲而且有各种硬伤


看,查查!铁哒!
俩人的造型沿用原设定,但是查查相对更温柔一些,Erik要是凶萌凶萌超有男子汉气概的瓦力!!

如果不介意的话,OK,让我们先来点故事背景吧——

因地球严重污染和生活垃圾大量堆积,地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人类不得不乘坐飞船离开故乡到遥远的太空生活,同时开发出瓦力机器人(WALL-E)留在地球负责清扫垃圾。

而飞往太空的众多飞船中,最大的一艘名为基诺沙号(Genosha)。首任船长Erik lehnsherr,也是瓦力机器人的研发者,与其伴侣——也是基诺沙号的工程师——Charles Xavier共同管理这艘飞船。

五十年后,飞船因躲避星体撞击出现故障,与留在地球的环境监测器失联,没有监测器发出信号他们无法回到地球,基诺沙号试图同其他飞船联系,但却渺无音讯,基诺沙号彻底成了太空孤儿…几年后lehnsherr船长带着无法回到地球的遗憾离世。之后Charles Xavier在九十岁高龄时研发出新型探测机器人Eve的雏形,并与团队成功更改了飞船返航设置。完成这些以后,Charles Xavier也离开人世…第一代船员们的故事就此结束。

不过没人知道的是,Xavier工程师在Eve雏形机里编写了几道有关瓦力机器人的特殊指令…之后Eve经一代代科学家研究改进,始终没有抛弃雏形机的设置,到最新的一代Eve机器人,其中一只开始有了自我意识,它给自己想了一个最好听的名字——Charles。

而地球这边,到公元2805年,当年留在地球的瓦力机器人接连损坏,仅存一只(或者说这个片区仅存一只),但你不能称呼它为瓦力,不然它会非常生气,因为它已经给自己取了个伟大的新名字——Erik。


太空中的基诺沙号(看这紫光!)

所以下面的故事就属于这两只可爱小机器人了——

Erik本来应该叫WALL-E,但是它觉得这个名字不好,它身边所有的机器人都叫WALL-E,没人能将它和其他WALL-E区别开来。

而它喜欢Erik这个名字,这是个伟大的名字,它觉得自己应该叫Erik。

不是WALL-Erik,而只是Erik。

Charles本来应该叫Eve,但是它觉得自己是男孩子,而且身边的女孩子都叫Eve,没人能将它和其他Eve区别开来。

尽管它的电子眼睛比其他Eve都要蓝。

而他喜欢Charles这个名字,它觉得自己应该叫Charles。

它不介意你叫他Eve-Charles,这能代表它的归属和神圣的使命。

Erik是一个垃圾分装机器人,但是它觉得它不应该分装垃圾。

如果你问Erik想做什么,它只想分装金属。

但在这个一切都是垃圾的地方,金属和其他垃圾又有什么区别呢?

但是Erik觉得金属就是金属,它们和其他垃圾不同,该死的,是完全不同。

金属是它喜爱的,它总是能一眼就发现它们,无论它们闪闪发光还是蒙着尘埃,将它们从其他垃圾中仔细挑选出来,避免让这些宝贝被其他那些无知又愚蠢的WALL-E挤成压缩块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或者说曾经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现在没有WALL-E会威胁到那些宝贝了,但是Erik不会承认它并没有感到更开心。

噢跑题了…Erik喜欢和金属待在一起,和金属待在一起体内的电流都在雀跃着相互碰撞,让它感到非常舒服。

这大概就是爱了,Erik想。


“这块金属质地不行。”

Charles的使命是个机密,所以不能告诉你。

不要再问了哦,就算你喊了它char-char也不行。

但是生来的使命并非就是它最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问Charles想做什么,它想做个教学机器人,教孩子们念书的那种。

在虚拟教室每天教给孩子们“E,是Erik Lehnsherr,Genosha的第一任船长。” 

“C是Charles Xavier,Genosha号的总工程师,Lehnsherr船长一生的伴侣和最忠诚的朋友。”

听起来好无聊,而且超幼稚的。它的妹妹Raven——一个蓝色的美容机器人这样说道。

但还是好喜欢,Charles想,即使Raven这样说也不会动摇。

然后自己的显示器上就遭了Raven的一扑粉底。

天啦怎么搞的,根本就擦不掉啊…


查查的理想职业


Raven的职业


Raven说了,蓝色正当红~

Erik有个收藏的小癖好,它住在一个废弃的卡车里,里面很安全空间很大,足够放下许多珍贵的藏品。

Erik通常只搜集金属,但是对于其他的好东西它也不介意降低一下自己殿堂的门槛,而多年来获此殊荣的却只有一个有X标志的电影残损片段。

那个片段里有一个不知道名字的蓝眼睛男孩子,他的美超越它所见的任何金属。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它就这样望着那双蓝眼睛直到天明。

第二天不出意外地旷工了。

Erik暗暗发誓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它愿意一直看着那双蓝眼睛七百年。

Charles有个打扮的小癖好,Raven说它可能是最喜欢打扮的Eve了。

Charles觉得它的蛋型设计有一个缺点——头顶太光滑了,它觉得自己需要点什么遮盖一下。

虽然Raven觉得它作为机器人足够完美了。

…如果它真的想要遮一下Raven倒是有假发。

Charles拒绝假发,滑稽!

终于有一天,在某次节日庆典后,Charles捡到了一个塑料花环,戴上去美极了,美得它晚上在泳池边看了许久。

Charles觉得十分满意,把塑料花环藏在自己的休眠“蛋壳”里,没事就拿出来戴一戴。

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天它回来以后发现花环不见了,着急的寻找一天后还是眼见着花环被挤压在巨型垃圾块中飞向了宇宙深处…

Erik没有朋友,一个都没有。

Erik“醒来”的比其他WALL-E都要早,不知多久以前它开始觉得自己与其他WALL-E不同。当其他WALL-E一股脑地将所有垃圾压缩成块的时候,它就开始对其中的金属情有独钟。

下雨的时候开始学会躲避以免已经开始老旧的机箱进水,极端恶劣天气也会避免外出,碰上多日连绵的阴雨,它会选择休眠最大限度地保存仅剩的电量,待到日光重回大地再出来充电。

Erik有很长一段时间停止了工作——反正这里也并没有什么能够监督它们的存在——每日停在垃圾山的高处冷冷地望着那些只知道压缩垃圾的WALL-E。

它们太蠢了,根本不配当自己的伙伴。Erik这样想。

然后渐渐地,这些原本它根本瞧不上的WALL-E因为它们的“愚蠢”接连坏掉,它停在垃圾山上向下望的时候,活动的物体变得极少。

Erik开始慌了,它不明白这种机箱的莫名振动代表着什么,但它决定要救救它们。

然而再多的努力仍旧改变不了什么,Erik望着已经熄火的最后一个WALL-E,停驻许久后,缓缓地摘下自己心爱的紫色垃圾盖礼帽。

它没有摘走这个陪伴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伙伴的任何零件,尽管它明白这对自己很有用。这只WALL-E并不完美,它甚至不比其他WALL-E机灵多少,但是Erik最终愿意承认它是伙伴。

阴雨连绵了几日后,天色放晴,Erik重新开始工作了。

Charles有很多朋友,非常非常多。

Charles违反了规定,它并没有每天呆在属于它的休眠“蛋壳”里。

Hank——一个维修机器人在一次检修中告诉它打开“蛋壳”的方式。

这不合规定,但hank确实这样做了。

hank终身无法离开检修室,它知道这艘飞船上所有机器人的一切,但它只有一对和控制室相连的蓝色机械臂。

它不像那些清扫机器人和轨道服务机器人那样幸运,有机会一睹飞船之外的星辰。所以渴望着星空的Hank请求Charles用自己的监控摄像记录下来,检修时带回来给它,回报便是打开“蛋壳”的方法。

当然,如果你能带着Raven多来几趟,我可以认你当哥哥。hank真诚地补充道。

还是别了。Charles想,想想就让机器人发毛。答应了hank除认哥哥之外的所有请求。

于是Charles晚上便自由了。

后来Charles在某个晚上认识了Logan,一个本该被关停的拳击室陪练机器人。

拳击室已经消失近四百年了,Logan是怎么逃出来的?这些年又是怎么躲过巡逻队巡查和避免自身机器老化的?

…而且它看起来还挺新的。

Logan告诉Charles,安抚好巡逻队长Scott就足够了,它可以巡逻放水,还有垃圾场的进入权限。垃圾场总有你想要的零件。

Logan表示,别看Scott是巡逻队长,但其实是个可爱的小不点。

噢听上去甜极了,Charles想,在见到Scott之后更加深了这个想法。

…如果它没有因为听到一点点声响就用镭射光轰掉整个巨型垃圾块的话…

后来Charles又认识了Jean和其他一些机器人,Charles兴奋地发现原来不止它和Raven有了自己的“想法”,像自己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

它至今仍然记得自己发现Raven时有多高兴,她用粉饼教训了一个故意刁难她的刻薄女人。

虽然Charles觉得Raven那时候应该隐藏起来,不能如此明显地与人类作对,这会让她吃尽苦头,但Raven的出现仍然给它带来巨大的幸福和满足。

于是Charles之后有了许多许多朋友,甚至还认养了个儿子“快银”——一个可爱的银色小快递机器人,本身只有巴掌大的球状,但是安装在快递车上整辆快递车就会以超高速行驶到达目的地,据说“快银”的前身也是lehnsherr船长生前造出的雏形机。

不知为何这个小机器人却是经常受气,大家总是嫌弃它来的太慢,在Charles看来它已经快的像一颗银色小子弹了。

Charles认养了这个没人照顾的小可怜,让它晚上睡在自己胸口的储物格里,给它烘暖身体。

听着它在自己胸口咯咯直笑,Charles渐渐进入了梦乡。

这可能就是最完美的生活和最完美的朋友们了,Charles在睡前恍惚地想。


大概Logan是长这样(这个本来是个按摩机器人)


Scott大概长这样(原型是个扫描机器人)

Erik的脾气有点不好,过去不好,现在更糟。

它曾经为了一个被挤压变形的有底座的杯状金属和另一只WALL-E大打出手,该死的这个蠢货怎么能把生的如此完美的金属毁掉!

而现在,X标志录像带的损坏让它彻底变成了一个暴力分子。

每日面色凶狠地在成堆的垃圾中巡视,只有见到不错的金属时情绪才会稍缓。

既然再寻到一个足以与自己相配的伙伴已成泡影,我就有权利用这种态度对待一切。

我是个王,孤王。Erik想。

Charles觉得其他Eve都太凶了,它认为自己应该更温柔一些,它们可以成为更好的、更和蔼可亲的机器人。

但是其他Eve都不怎么买账。

Charles感到很惆怅。

有Eve告诉它,你管的太多了,我们只需要完成自己的使命。

使命,没错,使命。Charles即将去执行它的使命了,去地球进行为期60日的巡察任务,这很重要,Charles就是为此而生的。

但是Charles还有很多担心的事情,比如快银这些日子没有自己照料怎么办,Raven又赌气不去维修室找hank了,没有自己从中调解这个冷战怕是还要打60天…

还没等Charles打点好一切,预设程序就使它进入强制性休眠。

Charles的世界归于一片黑暗。

又下雨了,Erik在卡车里捏了五朵铁玫瑰,可惜再也不能献给那位蓝眼睛天使了。

傍晚时分雨渐渐停了,Erik决定出去透透气。

Erik在一片小水洼里洗着自己的工作箱,突然狂风大作吹的它睁不开眼,Erik急忙躲到垃圾山后面,尘土飞扬中它看到一个庞然巨物缓缓落下,一只机械臂从巨物的某处伸出,放下了一个蛋形物体,随后庞然巨物再次升到空中消失不见,只留下那个蛋形物体静静地漂浮在半空中。

还没等Erik生出那些被领地被冒犯的怒意,突然间蛋形物体动了,它的四肢舒展开来,电子屏上开始闪烁着蓝色的电流,最终汇集成两弯蓝色的月牙。

随后它开始舒展身体飞翔,体态优美到让Erik看傻了眼。

Erik想跟过去再看的仔细一些,却一不小心发出了些声响。

然后它就经历了有生以来最惊险的时刻,十几个高射炮从对方右臂飞出,炸飞了附近成堆的垃圾块。

Erik竟然还能毫发无损,简直是奇迹。


初到地球的查查~


一见钟情的瓦力万~


飞的老优美的查查~


被迷得神魂颠倒的瓦力万

Charles举着右臂的高射枪慢慢靠近,在尘土散去之后它看到了一个块状的物体在微微活动。

你是谁?Charles问道,手里的高射枪并没有放下。

见对方不答话,Charles只能对这个块状物进行扫描。

扫描到芯片的时候Charles确定了对方的身份——垃圾分装机器人WALL-E。

没想到在确定对方身份的一瞬间,Charles右臂的高射枪立刻收回,快的让Charles进化出的自我意识楞了足足三秒。

【隐藏指令第一条——Eve决不可伤害WALL-E。】

Charles只能尴尬地再次望向这只WALL-E。


正在扫描Erik的Charles

脑洞先到这儿吧,之后有空再继续整。

评论(55)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