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欧美圈博爱,常驻EC

EC《好兆头》AU沙雕脑洞合集

我把《好兆头》看完了,天使恶魔几千年友谊太适合ec了,我们来开个脑洞——

本脑洞用了不少鲨美电影的梗,如有新手有疑问直接问我就好

 

Erik是一位恶魔,准确来说是(非自愿的)堕天使,几千年来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受上级恶魔委派,去往世界各地引诱犯罪、促成家庭破裂、鼓励通煎、鼓励偷窃、传播各种疾病等等,因为业绩突出经常受到嘉奖。

在恶魔的阵营里,Erik有两个好朋友,分别是红魔鬼Azazel和白魔鬼Emma。

Azazel也是一位堕天使,红脸恶魔,原本是看守天使的老大,结果因为不愿意服务人类说了句“亚当夏娃宁有种乎,我罢工你还能吃了我不成?”……被强行堕天了,自己堕天就算了还把旁边吃瓜的Erik也拉了下来,两个人在硫磺池打了起来,差点没被Erik掐死。喜好血/腥/疾/病,曾经一手创造了绞刑架、断头台、鼠/疫、疯牛病、小儿麻痹、流行性感冒等等等等,现在是Erik的好基友,经常去人间约/泡并生下一大堆邪恶的孩子。

而Emma热衷制造爱情悲剧,经常利用自己的美貌和金发伪装成爱神拆散各种爱侣。诱惑菲比斯背叛埃斯梅拉达,最早发现简奥斯汀的文学天赋,于是诱惑勒佛罗伊为了事业离开她。一手制造了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等等等等,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恶魔,经常出现在地狱光荣榜上。(传闻简爱最后那把火也是她放的,但是因为反而促成有情人终成眷属,一直被其视为职业生涯的耻辱。)

 

Azazel和Emma一直认为他们俩是Erik最好的朋友,但他们都错了,Erik心里最好的朋友另有其人。

Charles是一位天使,和众天使一起被创造出来,帮几位大天使分担各自的任务。直属上司智天使是一个没事就爱发发脾气的老太婆(可以脑补电影里查查妈的形象)。Charles几千年来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受上级天使委派,去往世界各地赐福,提供给人们智慧、创造和引导,简单来说就是给人类开窍去了。因为生的美丽所以工作一直都比较顺利,偶尔有不想学习还跟他顶嘴的人,他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宽恕,然后把小脾气都发在Erik身上。

为什么要发泄在一个恶魔身上?

因为Charles就是Erik最好的朋友。

Erik最好的朋友是一位天使。

 

事情要从约六千年前说起

当时天上又下雨了,不过没有第一场雷雨那么大。

天使Charles不想让自己的白袍子淋湿,于是躲在伊甸园的一个小山洞里,没想到山洞里紧接着挤进来了一个长着尖牙利齿和黑翅膀的恶魔,和Charles打了声招呼后就旁若无人开始脱衣服拧水,看的Charles那叫一个尴尬,偏过脑袋用手遮挡着视线。

该死的,现在的恶魔都这么英俊了吗?

见到Charles害羞了,恶魔反而嘲笑了他,是不是因为偷窥了亚当和夏娃做事所以看到他的老/二才会害羞的。

然后恶魔嘱咐他,将来一定要发明一种运动,专门用老/二打的那种,还给运动起名叫高尔夫。

气的Charles施了个法术把恶魔的衣服弄干了。

“谢了,我是Erik,你叫什么名字?”

“Charles.”

“你是一位天使。”

“这很明显,我的朋友,你还是位恶魔呢。”

“准确来说是堕天使,不是我想堕天的。”Erik耸耸肩,“我只不过离得Azazel太近了,被他一块薅下来了而已。”

“硫磺池一定很烫吧。”

“还好,我原来是直发,现在已经烫卷了。”

“天使生不如意十之八九。”Charles对他表示了安慰。

“雨还有很久才停,这里有我的位置吗?”

看着恶魔半拉翅膀还在山洞外面,Charles让出了旁边的位置给Erik。

看着这个蓝眼睛的小天使缩成一团,Erik尽量收起了他张开的翅膀,蒸干了雨水后坐在了Charles的身边。

Erik觉得这个天使真漂亮。

所有的天使都很漂亮,只不过Charles是最漂亮的。

“对面山洞里的两个天使你都认识吗?”

“他们是Alexander和Henry。”

“真麻烦,他们为什么不想着简化一下名字,像是改成Alex和hank。”

“我也是这么想的!”意识到有点不对劲,Charles闭嘴了,“他们说死活不会改名的这辈子都不会改名的。”

“他们早晚会改的。那个Henry看上去傻不拉叽的,还跟我们招手呢。”

“他是我们众天使里最聪明的那个。”

“好吧。”

Erik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于是他又提起了那个叫高尔夫的运动,Charles接了他的话茬,这也成了他们友谊的开始。

 

公元前480斯巴达城

Charles在斯巴达300精兵的队伍里看到Erik时就觉得大事不妙。

队伍里有恶魔,这支军队遭到背叛的概率是百分之百。

鉴于这次任务是Alexander的,而且他这个月的业绩还差了一大截子,Charles还是决定帮帮他,于是凑到了Erik跟前。

“Erik.”

“Charles.”

“我知道你来是为了什么,这次能不能网开一面。”

“这是你的任务吗?我记得这不归你的部门管。”

“是Alexander的,他是米迦勒那个部门的。”

“他还没改名吗?”

“这个名字现在挺流行,他不想改。”

“好吧,我为什么要网开一面,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我可是恶魔。”

“Erik No!”

“这就是你求恶魔办事的态度?”

“Erik,please……”

“还不够,你得拿点什么交换。”

“我请你喝酒。”

“几次?”

“三次。”

“十次。”

“五次。”

“十二次。”

“七次!”

“十五次。”

“十次!不能再多了!”

“十次就十次。成交,天使。”

“你得说话算话,Erik,老老实实待在队伍里不许搞事。”

“我以我的头盔保证。”Erik露出了一个有些邪恶的笑容,“其实我就是来玩的,真正执行这项任务的是Azazel。”

“这不公平!我都答应请你酒了!”

“和恶魔做交易没有公平可言,我答应你不搞事,酒你就得请。”

“你得去找Azazel说情。”

“我从早上就没见他人。”

“我要和你绝交。”

“哎你别生气,我答应你和Azazel谈谈。”Erik拦下Charles,扭头问长矛上的一只蟑螂,“咱们能网开一面吗?”

蟑螂说不,Erik面露愁容。

“OK,酒我照样请你。”

“你人真好,Charles。”

“钱你付。”


1457苏格兰北海岸

“你终于还是把高尔夫造出来了。”Erik背着手看着几名苏格兰士兵正在打球。

“而且加了一项很天才的创新。”Charles洋洋得意,“用老/二打球实在太不文雅了,于是我改用了木棒,快夸奖我!”

“你真是个小天才。”Erik捏了捏Charles的脸蛋,“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把一颗圆石子踢到一个苏格兰牧羊人的脚边,然后诱惑,不是,告诉他把石子用木棍打入兔子洞。”

“妙极了,我一会儿要去捉弄一位贵族,想来看看吗?”

“你有邀请其他人吗?”

“只有我们俩。”

“那乐意之极。”

 

1508意大利西斯廷教堂

Charles在教堂外捕获了一只不敢进去的Erik。

“Hello,old friend.”Charles歪歪头,“你在做什么呢,还龇牙咧嘴的?”

“教堂圣地,地面太烫了我进不去。”

“那我抱你进去?”

“那太羞耻了,从来都是我抱你的。”

“你为什么要来教堂?”

“我刚接到的任务,阻止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完成。”

“你跟我任务撞上了,我来就是为了守护天顶画完成。”

“对天使来说确实是美差,工资又高还很轻松。”

“但对恶魔来说……你是不是惹到你上司肖了?你睡了他人间的情妇吗?还是杀了他在人间的私生子?”

“比这还严重,我扇了他二十一个巴掌,还把他养的地狱犬全都放跑了,因为和Emma吵架她这回也没帮我……”

“你知道这个任务是无法完成的吧,这几年只能是无用功。”Charles突然有点心疼Erik。

“我知道,他就是想找个磨人的地方发配我。”Erik摊手,“因为进不去,我前些日子引诱了布拉曼特让他去给米开朗基罗穿小鞋,还让他把天顶凿了好些窟窿。”

“我说他这阵子怎么不开心,原来都是你弄得!”

“我是奉命行事。”Erik举手投降。“而且布拉曼特现在也被开除了。”

“算了啦,任务不能完成你不回去吗?”

“我被肖困在西斯廷教堂了,除非我阻止壁画完成,或者等待壁画完成我写报告申请调回。”

“既然这样,你留下陪着我吧。”Charles说,“米开朗基罗不怎么爱说话,无论怎么逗他都不爱笑,我一个人守护他好无聊。”

“恭敬不如从命。”Erik看了看烧的通红的教堂地面,“但是我怎么进去呢?”

“……你知道他画画要用脚手架吗?”

Erik点点头。

“我们一直待在脚手架上就好。”


1508~1512意大利西斯廷教堂

Charles和Erik在西斯廷教堂天顶画的脚手架上开始了四年的同居生活,有一搭没一搭聊着米开朗基罗的进度。

“Erik,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趁我睡着诱惑他来着?”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那今天早上起来我头顶的黄色发糕和粉色海星是怎么回事?”

“其实还有一条绿色章鱼。”

“我已经让他抹了重画了。”

“拜托,那些故事我们已经听了几千年了,我们画点新的不行吗?”

“或许等几百年以后吧,Erik,这里你得听我的。”

“而且他画的也不全对,亚当下生就会跑了,比兔子还快,十几个天使都没撵上,我就在旁边我是知道的。”

“人总不能领会主的全部用意。”

“我说不过你,Charles,你最近越发伶牙俐齿了。”

“奇怪的是你最近很少搞破坏了。”

“地狱的魔鬼也会屈服于坚韧不懈的人。”

“地狱的魔鬼还会屈服于什么?”

“不知道,可能是爱情吧。”

 

说到地狱这边,Azazel和Emma有些后悔当时没有帮Erik,于是他们用自己的血和上百个恶人的灵魂去求情,希望Erik能提前回来。

可能是那二十一个巴掌的疼痛消失了,肖答应了他们。

Erik没有答应。

Erik想要留在蒸笼一样的教堂里。

现在天顶画才只画了一半,如果自己走了,Charles会很无聊的。


1512年,Erik的住所

Erik终于要回来了,Emma和Azazel都很想他。

“我的好兄弟啊!你怎么瘦成这——”

“你怎么还胖了不少呢?”


Erik又一次在自己的住所醒来,但是他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还在西斯廷教堂和小天使同床共枕呢。

“早安,天使。”Erik慢慢睁开眼睛。

“你也早安,甜心。”Azazel睡在Erik身边,温柔地注视着他。


1666年,伍尔索普

Erik降落在了一颗苹果树上,看见Charles趴在树枝上一动不动,就跑过去戳。

“Hello,old friend.”Charles看见Erik很高兴。

“Hello,Charles,你在做什么?”

“我在等一个叫牛顿的年轻人过来,然后用苹果砸他的脑袋。”

“你们终于也会恶作剧了吗?”Erik兴奋的搓手,“需要我教你怎么砸才更疼吗?”

“Nono~”Charles摇摇手指,“只要这个苹果砸在他脑袋上,这个年轻人就会开窍,然后把上帝的旨意传达给人类。”

“如果没砸到呢?”

“如果没砸到我就要挨骂了,然后Henry就会过来收拾我的烂摊子——OMG他来了!”

“我想你需要恶魔的一点帮助,我砸人的手法可是一流。”

“Erik No!这是很重要的任务你别抢我苹果!”

争抢中苹果飞出直中牛顿脑门,年轻人当场昏死过去。

“好吧,这也算是砸中了……”


19世纪桑菲尔德庄园

Charles不出意外遇见了Erik,Erik告诉他诱惑庄园主罗切斯特抛弃本不是他女儿的幼女和放任他的疯妻死亡是他刚接到的任务,但是让罗切斯特坚守道德是Charles接到的任务。

两个人瞎忙活一场之后,在可怜的庄园主即将疯球之际,Charles可怜兮兮求Erik他这个月业绩快不达标了,能不能通融一下下,Erik狠狠嘲笑了Charles,然后答应了他。

两个人离开了桑菲尔德庄园给简爱赐福去了,随后为了彻底葬送罗切斯特的爱情和掩盖Erik任务未完成的真相,Emma过来放了把火,没想到反而促成了罗切斯特和简爱终成眷属,为此Emma和Erik都收到了严厉的批评,Emma也将这件事钉在了耻辱柱上,谁要是敢跟她提这件事,她准会大发雷霆。

   
1832年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
Charles最近要帮Erik完成一项任务。
 他要去加拿大的一处庄园引诱女主人伊丽莎白和其园丁托马斯罗根偷晴。
Charles讨厌这种任务,它让人羞于启齿,但在广袤大地上又每天都在发生。
 为了Erik,Charles只能硬着头皮。
Charles和Erik毫无疑问深爱着彼此,作为彼此最好的朋友,他们时常会替对方完成任务,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
 但正如全能的主安排的那样,天使是天使,恶魔是恶魔,他们各司其职,天使和恶魔完成不属于自己的任务,虽然在当时看起来并无不妥,但在多年以后,事件往往会向反方向发展,偏离过去的轨道,造成一系列令人意外的后果。
 依照安排,这场持续数年的偷晴还会结出果实,这位女主人和园丁会有一个孩子。
 但因为这次诱惑的执行者是一位天使,所以尽管前路充满了艰难险阻和人世苍凉,这个孩子将来还是会成为一个好人。
 他越长大就越好,变得强壮,无坚不摧,最终会变成一个能够拯救世界的英雄。
  

1853年,纽约Saratoga Springs高级餐厅

“Hello,old friend.”Erik在Charles身边坐下,“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还要吃东西。”

“防止他们把会食物中毒的东西端上餐桌。”

“或者就是馋?”

“你怎么这么令人讨厌?”

“好好我不说话了,你吃你吃。”

“你来这里干什么,你都好几百年不吃东西了。”

“来引诱一个厨师长报复顾客,George Crum,你应该知道他。”

“当然知道,他做的薯条有桌子腿那么粗,我最喜欢吃了。”

“鉴于你吃香蕉都是整根吞,我一点不意外。”Erik看了看邻桌,“我要开工了,那桌客人投诉了。”

“投诉什么?”

“薯条切的太粗太厚。”

“这个人真是一点不懂欣赏。”

“我的工作就是引诱Crum报复这位客人,我五分钟后回来。”

五分钟零十三秒后

“成功了,一会儿那个厨子会把土豆切得和纸片一样薄,我都等不及收集客人的愤怒了。”

“你提醒Crum撒盐了吗?”

“足有半罐。”

一小时后……

“好吧,我没想到炸土豆片会那么受欢迎,我很抱歉你以后可能吃不上桌子腿——”

“这土豆片太好吃了,我不爱桌子腿了,以后给我带礼物就带这个吧。”

“……你给这道菜起好名字了吗?”

“能让我起吗?”

“当然,这可能是你带来的好运。”

“我想就叫它——薯片吧。”


1912年,英国南安普敦港

“Hello,old friend!”船马上就要开了,Erik在码头拥挤的人群中看到了Charles。

“Hi,Erik!”Charles挤到Erik身边,“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你来做什么?噢我喜欢你的新领结。”

“谢谢,我最近在休假,特地来凑个热闹,你呢?”

“我是来送人的。”

“送人?”

“没错,Ramom Artagaveytia,一位美国人。他在1871年的时候遇到了沉船事件,他是65名乘客里唯一的幸存者。”

“真幸运,‘死亡’的记性不是很好,我想是他复杂的姓氏拯救了他。”

“你说什么?”

“真不幸,他一定很受打击吧。”

“是的,受了很大打击,从此以后都不敢坐船了,做了整整40年的噩梦。”

“所以你的任务就是帮他走出阴影?”

“没错,我给了他一点点勇气,于是他决定来一次登船旅行庆祝一下。”

“可喜可贺,他的眼光不错,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这艘船的,它最近可是出尽了风头。”

“没错,泰坦尼克号,谁不想上去享受一番呢?”Charles吹着海风,显他现在心情好极了,“只有你一个人来吗?”

“不,还有Emma,她也在休假中,不过这会儿我不知道她上哪里去了……管她呢,你看,船起航了。”

“度假愉快Ramom!”Charles兴奋地朝着男人挥手,但是当他看到对方身边的两个身影时表情瞬间僵硬了。

在白雾弥漫中,Emma衣着靓丽、容光焕发,挽着“死亡”的胳膊,朝着岸上兴奋的人群缓慢地挥着手。

 


“别哭了Charles……我刚发了奖金,你想要新衣服吗?”


1925伦敦

Erik和Charles坐在酒馆里,他们谈起了Emma。

Erik告诉Charles,一定是Emma在泰坦尼克号上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才会临时起意登船的。

Charles问Erik,这位女士是不是不喜欢情侣,见到情侣就要拆散。

Erik说不,她只拆散真心相爱的人,对于那些一看就是造孽的感情,她非常乐意去撮合,因为不幸的婚姻会源源不断给地狱添丁进子。

“比如呢?”

“她这两天出差了,去诱惑一个叫梅洛普冈特的女巫用迷情剂诱拐一个有钱的麻瓜……噢她现在已经得手了,我已经听到她猥琐的长笑了。”


1965年 纽约某酒吧
 “Charles!我给你写的信你为什么没有回!”
 “我最近很忙,Erik,世界各地都在兴建学校,我要赶去给他们赐福。”
 “为什么你每天忙来忙去的,而有些天使就闲的冒烟。”
 “你说谁?”
 “那个正投飞镖的。”
 “你说Sean?他在尚达奉手下做事,一开始负责告知孕妇们胎儿的性别,但是没多久他们就把这项业务取消了,他拿了几千年失业补贴,十多年前因为B超被发明直接领上了退休金,爽的不要不要的。”
 “这不公平Charles,我看哪个天使现在都比你轻松。”
 “别这么说,Erik,我可是第一批购置豪宅的基层天使,这得益于我的高薪。”
 “可是我们都很久没好好聊聊了。”
 “一个月后我会申请年假,到时候你来我西彻斯特的豪宅里吧。”
 “你有邀请其他天使吗?”
 “不多,大概十几位。”Charles噗嗤一声笑了,“骗你的,只有你一个。”

 

20世纪70年代乌干达

“Hello,old friend.”Erik又一次遇见了Charles,“我喜欢你的新发型。”

“谢谢,我也很满意。”Charles脸微红,“但是朋友们都说头发长点会显得我更温柔。”

“你来乌干达干什么,Charles?”

“在当地传授点医术,你来这里干什么?”

“诱惑阿敏将军残暴堕落。”

“……他确实长了一张变/态的脸。”

“传授完医术赶快回去。”Erik说,“注意安全,那个老变/态最喜欢你这样漂亮的年轻人了。”

“有你在我就不怕。”Charles笑了,“他还敢在恶魔头上动土吗?”

 

1998伦敦

Erik上个月帮了自己不少忙,Charles有点过意不去,于是提出也帮Erik减减负。

他抽了一个任务条:引诱一个谢顶老头包下站街男孩。

Charles穿了一身秋衣就出门了。

“I know what you want.”

“it’s 30 for a blow job.”

“100 quid and you get the…full service.”

正要得手之际,一根棒球棍直接把谢顶老头砸地上了,随后又补了好几棍,Erik拽起一脸懵逼的Charles就走。

“以后不许执行这种任务!”

“我觉得我还是挺有天赋的。”

“我说不行就不行!”

“那我想给你减负呢?”

“明天一早去幼儿园,诱惑一个四岁男孩偷橡皮。”

 

暂时灵感就到这里,大家觉得还有什么六千年以来的小故事可以补充吗?我在这里随时更新~

评论(105)

热度(112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